命該如此的患難 帖前3:1-13

photo-1433616174899-f847df236857

 

LISTEN 讀者的心靈世界 命該如此的患難 帖前  3:1-13

 

灰樸樸的白山岩,湛藍藍的澄天空,海鳥傲翔萬里;海水的泡沫散佈在長長的白沙難旁,蜿蜒的小徑繫在山巒的身上,風中的小黃花和茂盛多枝的橄欖樹,在陽光的照耀下,散發出耀眼的光芒,帖撒邏尼迦城在這幅圖畫上就更顯出她的美麗。帖城的山野雖然沒有什麼特出,但海岸線的美麗,但從古至今,卻是給不少人留下深刻印象;這大自然裡的一草一木,都見證著帖城的興衰和改變的歷史,最寶貴的是福音的種子從這裡生根,並且開花結果。

 

五月底至九月時,帖城的陽光最燦爛的日子,清風送爽。提摩太從城外的大道來到帖城,手裡拿著保羅的信,教會急忙而欣喜地把提摩太帶到敬拜的聚會處,滔出水來给他洗去腳上的塵土,拿來上好的無花果和葡萄果,擺在他的面前。教會以期待的心情,疑惑的眼光看著他,想知道這幾個月來,有關保羅和他們的事情。

提摩太打開保羅的信,在我們中間開始讀出來。這幾個皮卷,帶來了保羅厚厚的濃情,保羅説:「弟兄們,我們暫時與你們離別,是面目離別,心裡卻不離別!因為你們就是我們的榮耀、我們的喜樂。」

 

在危險中,保羅他們只能留在雅典,但心裡想念著我們,所以打發服事主的提摩太弟兄到我們這裡去,想在這個時刻堅固我們的信心,知道我們在這幾個星期,面對許多人的拒絕和排擠,又聽聞我們所遭遇的各樣患難,就恐怕我們的信心動搖。有時,我們很容易在逼迫中,因為看不到神的拯救,禱告聽不到祂的回應,也看不到神蹟的出現,就懷疑神的實在和能力,懷疑我們所信的是否真確;神不是應該給我們各樣的好處嗎?

 

保羅關心到我所面對的境況,恐怕在我們中間,誘惑我們的,誘惑我們離棄真道,叫他們的勞苦歸於徒然。提摩太從我們這裡回去,帶给保羅好消息,知道我們的愛心和信心是堅定的,使他們現處於同樣的光境中,也得到安慰,我們依靠主的信心表現,使他們也充滿生命前進的力量,感到非常喜樂,都不知如何向神獻上他們的感謝,保羅為我們向神畫夜祈求,盼望能到我們那裡去,要再補足我們在信心上的不足。

 

photo-1462746888147-ea6dd5cd70a2

 

教會要知道所遭遇到事,是因為黑暗不接受光,神的國度展開,撒但要阻攔,我們作福音的使者,為主受逼迫,是一場屬靈的戰爭;保羅在帖城時,已經説過:「因為你們自己知道我們受患難原是命定的。」現在果真出現了。

我們也懇求我們的父和我們的主耶穌,一直引領保羅他們到這裡來,使我們有相見的機會,又願主叫他們同工,彼此同心,而且事奉有力,使我們在主來的日子,能坦然無懼、信心充足和無何指摘,一同被主所稱讚。

About pastor Kenny Cheung

我是一位牧師,牧養一間小型的堂會,閒時, 會回到香港浸信會神學院進修,到這個年頭可以再讀書,是一件快樂的事。我有一個美滿的家庭,妻子和兒子是我幸福的根源。我喜歡音樂、電影、閱讀和旅遊等。你若問我:餘生有什麼真正想做的事?我想,我會渴望成為神的話語的學生、作基督的門徒!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帖撒邏尼迦書 and tagged , ,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