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不是屬黑夜的 帖前5:1-11

 

LISTEN   讀者的心靈世界    我們不是屬黑夜的      帖撒邏尼迦前書 5 : 1-11

photo-1444678800462-d8f669c4d5bf

 

靄黃昏,落日的餘暉滅歿於叢林的背後,暄鬧的鳥鳴歸回平靜,黑夜即將來臨,城外的人都趕緊腳步同來,因為城外是漆黑一片,人沒 法走路,也不一定找到棲身之所。在晚間荒野中,是一件危險的事,人的生命和財物都沒有保障。黑夜是另一個世界,另一種人的生活。在黑夜中出沒的動物,現在正是他們尋找覓食的時間,黑夜隱藏了一份不知明的神秘,叫人懼怕,黑夜是屬於盜賊的,是屬於那些醉酒的,是那些不能面對白晝的人,黑夜是他們的保護,是他們的放縱,是他們的隱藏。

 

保羅説到基督的再來的日子,如賊一樣的來臨,沒有人知,這樣, 我們不應為主再來的日子沒有指望,這日子沒有人知道,這可以是我們在 世的時間,也可以是我們離世之後,是我們這代信徒所不明白的,但保羅的話,卻使我們明白到基督再來的日子會是怎樣的。

白晝的人應當作白天的事,黑夜來到也就沒有人作白晝的事。在保 羅的心中,士兵裝備是他們生命的保障,作為白晝之子的基督徒是這場屬靈戰爭中的精兵,要保存自己的生命,要有所裝備,信心是向上的,愛心是內在的,救恩的盼望是向望的,終局已經來到,只是等著我們去開始。

photo-1457178212963-8bc72b619be5

我們不是那些醉在夜間的人,貪戀醉酒,失去警覺,失去自主,失去自己,我們不會錯過白晝,停留在黑夜,出沒於黑夜。保羅恐怕我們失去了基督再來的指望,就活在憂傷和消極中,也會因此而放縱自己。所以 我們要時刻警覺,謹守自己,免得入了迷惑。

我們如此生活,因為我們要得賞賜,主為我們死,我們要與主同活,在黑夜中,我們要彼此守望,互相建立,彼此勸誡,回應基督的恩情。基督徒要走的方向,不是朝向黑暗,而是光明,因為我們是光明之子,彰顯 基督的真光,踏上朝陽的路,奔向破曉的晨曦。

基督把生命的一切賦予了新的意義,給予失望憂傷的人帶來信心和力量:因為在黑暗我找到了袮!

About pastor Kenny Cheung

我是一位牧師,牧養一間小型的堂會,閒時, 會回到香港浸信會神學院進修,到這個年頭可以再讀書,是一件快樂的事。我有一個美滿的家庭,妻子和兒子是我幸福的根源。我喜歡音樂、電影、閱讀和旅遊等。你若問我:餘生有什麼真正想做的事?我想,我會渴望成為神的話語的學生、作基督的門徒!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帖撒邏尼迦書 and tagged , , ,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